兰叶葳蕤

瞎写写。乏味人生。

【芽驼】亲密关系(15)

smeb×deft,高中生设定

ooc

拖拖拉拉终于完结了


他的眼底像有无数飞鸟扑腾而过,灰蒙蒙的,深不见底。


宋京浩不是不想用拳头解决问题。

17岁的宋京浩已经不是15岁的宋京浩,单凭借一腔热血便可以意气用事无所顾忌。沉郁的少年心事让他迅速长大,他再也不是那个恣意妄为不管不顾的宋京浩。

他当然想替金赫奎痛快的出气,但是这样动手的后果呢?是把往事抽丝剥茧让他苦苦隐藏的过去无处遁形,是让他进退维谷无处可逃……金赫奎分明是害怕的。

哪怕他拳风凌厉眼神凶狠,但是宋京浩知道的,他那副外表下脆弱又骄傲的心。

他颤抖着指尖,像秋风里瑟瑟的叶,整个人的身体重量都压在了宋京浩身上,好像把最后的依托都交给了宋京浩一样。

宋京浩终究还是选择放下拳头。

他用对峙的姿态和眼神保护着金赫奎。

那个人被金赫奎突然出拳给惊住了——旧日的回忆铺天盖地,连绵的关于雨的记忆,青春期里的冲动,困兽般的摇摇欲坠的金赫奎……挣扎的,激烈的,带血的回忆。

最后,最后又是什么呢?

他面容里的哀戚眼神里的绝望,和最后的那一句,我一辈子也不想再看到你。

后来就没有后来了。

再也不会回过头就看见他对自己微笑,再也不会喊他哥了……他不是没想过道歉,他很后悔说了那些话,他以为金赫奎很快就会好起来……可是啊,他一点都不好。

不是故意轻佻的说金赫奎可爱,他是真的觉得可爱……他说什么也没用了,他知道他不会再原谅他了,永远不会了。

他连对不起都不敢说出口,就那样恨我吧赫奎,就那样永远也不能忘记我吧赫奎。

他连站在这里看着他的资格都没有,他想起他那天惊慌失措的脸,又想起自己安然无恙的这一年,而他时至今日仍然被困在那个雨天。

为什么会这样?


他终于走了。

他再也不会出现了。


“金赫奎,我送你回家。”

宋京浩小心翼翼的开口,他不敢动,任凭金赫奎的重量压在身上,手臂隐隐约约的酸痛。

“金赫奎?”

他仍是沉默着,放任着自己靠在宋京浩身上,宋京浩抬起手想摸摸他的头,但还是悄悄的放下了,低声劝他:“别怕,我带你回家。”

宋京浩发誓自己用了这辈子最温柔的声音对他说话,他就像天边一朵轻薄的云,最微弱的风也能将他吹散。

如果金赫奎肯抬头看一眼,他将看到那个少年眼底毫无保留的恋慕,有珍惜,有悲悯,是全部属于金赫奎一个人的珍贵情感。

太痛了,金赫奎想。实在太痛了。

为什么仅仅是再看到那个人,回忆就可以像海啸般扑卷而来……那场雨再也不会停了……他仍然记得那些被追问的日子,那些浓郁得化不开的担忧像一层层厚重的茧紧紧的裹着他的心脏,他闭口不言抗拒一切,他说不出口。

他也不敢说。

——你是喜欢我的吧……

——真可爱啊。

——都是你的错,是你从一开始就没有拒绝我……

——都是你的错……

为什么要接受过盛的好意?为什么会陷入温柔的罗网?为什么在他摸自己的脸的时候不拒绝?

都是我的错。

那个时候他不懂,被温柔与善意包围长大的金赫奎,不懂那些陌生的试探。

不懂青春期里蛰伏在血液里疯狂的冲动,不懂被粉饰了的「越界」。

他的哭声呜咽在雨声里,一直以来信任的一切顷刻瓦解……

——我们赫奎的身体也有反应啊,是喜欢哥这样做吧。

黏腻的触感和粗糙的亲吻,被抓得生疼的手腕,快要死去的感觉……他几乎吓傻了……

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力气可以那样大,恐惧占据了他的头脑, 他疯了一样的反抗,下手也没有轻重……

他下手实在狠,明明疼得人不是他,反而哭得厉害,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羞辱让他的心像蒙上厚厚的灰尘,怎么擦都擦不掉……“都是你的错”像诅咒一样不断的回响,他明明知道那是谬论,却不知道怎么反驳……

——赫奎啊,你打算怎么说这件事?你该不会想让大家都知道吧……这是你的错啊赫奎,我只是忍不住……

他明明一脸血,说出来的话却像恶魔一样。

——别乱说话哦。

——嗯。


他说不出口,他也不敢说。

他痛恨自己的不谨慎,他害怕这一切浮于水面后要面对的狂风暴雨,羞耻、恐惧,索性闭口不言。

甚至,他开始相信,都是自己的错。

如果在一开始就保持距离,如果不那么轻率……

过去像是沉重的枷锁禁锢了他的自由,他试图从旧日的阴影中挣脱,但是每次回想都会唤起那种糟糕的感觉,都会让他再一次陷入自我怀疑的深渊。时至今日,他依旧无法摆脱一直以来的负罪感,他终究还是把一切归因于自己。


想要对他好。

想要保护他。

这是宋京浩一直以来的微小愿望,只是啊,无论离得多么近,金赫奎的心都是那么的远。

你看像现在,明明靠得那样近,明明把全身的重量都依托给他,宋京浩依然觉得他的心离自己很远很远。

从回忆中抽离,金赫奎终于抬头注意到宋京浩,他像受惊的鸟儿松开自己的手,惊吓过度的身体几乎站不稳,又被宋京浩牢牢的接住。

宋京浩会怎么想这些事情?

他会不会猜到什么呢?

金赫奎不无恐惧的猜想宋京浩的反应,这也是他不愿意和过去的朋友有关联的原因。他害怕面临被揣测的境地,那种被视线刮过的感觉,会让他不得不怀疑别人是怎么看待自己,形同裸身被围观般羞耻。

可是宋京浩的眼神温柔而平和,他其实并不是温和的性格,大大咧咧的男孩却把所有的温柔给了自己,耐着性子陪他站在长街上。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。

不仅仅是现在,金赫奎想起他撑伞送他回家,他提着花灯向他飞奔而来,他站在他家楼下等他……他没有掩饰对自己的喜欢,但是他的喜欢沉默而克制。金赫奎一度以为可以这样继续做朋友,但是他又一次的表露了自己的心意。

会讨厌他么?金赫奎否定了这个答案。

那会喜欢他么?金赫奎并不知道。

他建立的新的防线因为那个人的再次出现近乎奔溃,也不完全是这样,他并没有完全失控,甚至没有用药物就能够镇定。他是害怕的,但是在那无助的片刻里却有着莫名的底气和支柱,所以,那是因为什么呢?

目睹了这莫名其妙的一切后,宋京浩又说了什么呢?他只是在说,赫奎啊,别怕,我带你回家。

是真的不好奇他的一切么?他只是在忍耐着自己的好奇心,害怕自己说了不得了的话再一次的伤害他吧。

为什么会这么好这么温暖呢?

第一次有了吐露心声的意念。

说出来的话,能够从过去里解脱么?


原本是要送他回家的,但是金赫奎说什么都不愿意回去。虽然说不要宋京浩管他,但是宋京浩又哪能真的不管他。只好随便找了家奶茶店,连哄带骗的让金赫奎进去坐坐。

金赫奎咬着吸管不吭声,宋京浩也没指望他会说出些什么,他只想等他静下来,再把他安安稳稳的送回家。

金赫奎等着宋京浩问自己问题,但是等半天也没见宋京浩说什么,只见宋京浩盯着自己的脸若有所思。他沉不住气,主动开口:“哥就不想问我点什么么?”

听到这话宋京浩就乐了,他实在弄不懂金赫奎的脑回路,“我问了你就会说了么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那你还让我问什么?好了,等会把你送回去好好睡一觉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哦什么哦,打起精神啊金赫奎。”

宋京浩早就放弃了探寻金赫奎过去的事,他不是不想知道,但是如果过去对于金赫奎来说是一种伤害的话,那么他宁愿永远都不知道。

“哥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他还是退缩了,“我要回家了。”

“金赫奎,开心点。”

“还有,把我放出黑名单。”

暑假几乎要结束了。

从奶茶店回来后,金赫奎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。其实,在奶茶店他几乎就说出来了,勇气积攒了一次就消失了,很难再鼓起更多的勇气。

他现在开始认为过去的事并不是自己的错,只是他仍然在一个死结里打转,没有人可以为他的固执分担,他偏执的情感在某个节点开始失衡,他急切的想要找回原本的平衡。可是,一旦有些东西出现了偏差,就再也回不去了。

宋京浩的消息还是会隔三差五的发来,这样习以为常的事情也会消失么?金赫奎不敢想。

宋京浩真的太好了。

他想,或许有一天可以轻松的把那些事情说出来。如果他愿意听得话。

第一次主动拔打了宋京浩的号码。

“哥,要不要和我再去找一次萤火虫?”


评论(8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